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学工视线  领导信箱 
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口腔医学院简介

口腔医学院成立于2011年,口腔医学专业是湖北省省属院校唯一的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湖北省本科一流专业、湖北省本科品牌专业,拥有条件完备的临床实践教学中心、科学研究基地和平台。学院设有一、二、三系分别位于附属太和医院、附属十堰市人民医院和附属国药风口腔医院,均由完备的教学和生活设施。口腔医学专业开办以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口腔专业人才。

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专业素质高。口腔医学教学团队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颌面外科教研室为省级优秀教学组织。现有专兼职教师68人,副高以上职称占39.7%。近三年省部级科研立项6项,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16篇、教研论文7篇,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二等奖2项,获得专利3项。1人获“湖北医药学院首席示范讲师”等荣誉称号,1人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1人获首届师德标兵称号。

学院教学资源优良。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课程设置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突出口腔专业实践技能和执业综合素质培养为原则,以口腔医学人才素质结构的要求为标准,采取精简、融合、重组、增设等方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现有省级一流课程1门,校级思政课程2门、校级一流课程2门。立足于“对标、强基、强技、创新”,坚持“预防为主”的理念,强化口腔医学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临床思维培养,并配备与之相适应的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和规范的实习基地。现有先进的三个口腔仿真头颅模拟实训室、三个口腔修复技能实训室、3个国家口腔健康教育基地、2个省级重点专科、省内外建有9个实践教学基地,直属附属医院为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实习基地均为三级甲等医院或口腔专科医院。

学院坚持“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专业团学活动提升育人功能;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实践育人;健全制度标准规范育人行为”坚持以第二课堂为抓手,举办解剖图绘画大赛、口腔专业技能大赛、英语风采大赛、挑战杯等以提高学生创新、专业能力的学生活动,培养大学生创新、职业精神。学生近三年获湖北省大学生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国家创新创业项目2项,省级创新创业项目13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金1项、互联网+创新创业知识竞赛1等奖、铜奖3项。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口腔医学院  鄂ICP05003342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邮政编码: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