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党建工作  学工视线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召开研究生会议暨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口腔医学院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张豪)1211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会议暨师生座谈会,分党委书记许珊、教学科研办工作人员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教学科研办主任林宝虎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召开研究生会议。教学办张豪老师解读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及要求,对研究生在校期间各阶段学习任务、节点要求、任务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林宝虎做了研究生综合素质能力要求讲座,结合前期开题答辩、年度考核情况,对如何加强临床技能、培养科研能力,提升交流沟通、书写表达、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等方面综合素质能力能力进行了重点讲解。

   第二阶段召开研究生座谈会。各系、各年级研究生代表逐一发言,针对培养方案、课程学习、临床轮转、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沟通,对学生提出的关于为研究生增设开放实验室、毕业论文中病例收集数量及病例类型要求、参加学术会议及论文版面经费报销、合理安排临床轮转与科研时间、加强科研能力培养等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许珊作了总结讲话,对研究生学习、生活、安全作出了要求。一是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同学们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及医院疫情防控要求,保持健康顺利完成学习任务;二是作为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要明确各阶段的目标,必须严格遵守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要求,认真完成临床轮转任务,强化临床技能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三是要重视科研能力的培养,提高科研素养,加强教学技能训练,配合导师本科生实习带教,完成教学任务。最后,她殷切寄语大家虚心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自愿者服务,开阔视野,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口腔专硕毕业生。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口腔医学院  鄂ICP05003342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91088 邮政编码:442000